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行业综述-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技术产业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2021/04/16 09:41
浏览量:

前言:高精地图的发展与自动驾驶汽车紧密相关,从自动驾驶汽车开始上路公开测试以来,高精地图产业就应势而生并飞速发展。相对于以往的导航地图,高精地图是专为自动驾驶而生的,其服务的对象并非人类驾驶员,而是自动驾驶汽车。对于L3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而言,高精地图是必备选项。一方面,高精地图是自动驾驶汽车路径规划的重要基础,能够为车辆提供定位、决策、交通动态信息等依据。另一方面,在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出现故障或者周围环境较为恶劣时,高精地图也能确保车辆的基本行驶安全。


如今,政府、行业协会、高校、图商、车企等各方均认识到高精地图和高精度定位对于自动驾驶的重要作用。但是中国高精地图的政策、法规、技术标准面临什么瓶颈,需要怎么解决和规划,仍未有一个系统和完整的解答。


发达国家从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在可行性和实用性方面,美国和德国走在前列。早在20世纪80年代,美国就提出了自主地面车辆(ALV)计划。在自动驾驶汽车研究位于世界前列的德国汉堡Ibeo公司,推出了可以在复杂的城市道路系统中实现无人驾驶的汽车,借助于隐藏在前灯和尾灯附近的激光扫描仪观察周围183m内的道路状况,识别各种道路交通标识,并实时构建三维道路模型匹配先验的内置地图。

 

 

 

点击链接查看源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