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苏州嘉化氢能港城加氢站开工奠基

作者:
来源:
2019/09/20 10:50
浏览量:

9月19日,在张家港市高新区国泰北路港城加氢站,江苏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嘉化氢能港城加氢站开工奠基,嘉化氢能港城加氢站是苏州地区首座面向全社会运营的加氢站,也是江苏省首座二级加氢站,站内储氢量达到1795kg,是迄今为止站用储氢规模最大的加氢站,为张家港和常熟区域内的燃料电池物流车、公交大巴车等各种车辆提供商业化加氢服务。

 

港城加氢站获得批准用地面积3653.2平方米,计划投资2919万元,建设规模为二级加氢站,设计加氢能力1000kg/d,配有双枪加氢机2台。目前项目建设单位江苏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取得该站建设用地批准,正在加紧进行安评、环评、稳评等开工前准备工作,预计在2019年底可投入试运营。

 

该项目加氢站成套设备由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提供设备技术及服务。

 

 

项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学、绿色发展为中心,突出科技创新,倡导环境保护、节约能源,设计采用成熟、可靠、先进、实用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是符合国家鼓励支持发展的低碳、节能、利用项目,项目的实施将带来比较客观的社会效益和示范作用。

 

 

项目建设单位江苏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加氢站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服务,首期规划在张家港和常熟建设三座加氢站,以确保区域内20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的运营和区域内氢能大巴、公交车等用氢需求。未来,公司将实现江苏、浙江和上海的加氢站网络布局,助力长三角氢走廊的建设。

 

嘉化氢能港城加氢站是苏州地区建设的第三座加氢站,之前的两座加氢站仅针对特定车辆的特别加氢服务,分别是常熟为Mirai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提供实证试验的丰田公司试验站、张家港为20路、28路两条公交线路15辆燃料电池公交车提供加氢服务的东华能源加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