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国金汽车-新能源汽车车身NVH控制技术研究

作者:
来源:
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2018/07/12 13:19
浏览量:

一、成果简介

 

本成果可用于白车身及整备车身NVH性能控制,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流程,适应新能源汽车快速开发节奏。

 

白车身NVH性能是整备车身NVH性能的基础,控制白车身的NVH性能可以提前介入设计环节,并且降低结构优化的复杂程度。目前的现状是新能源汽车企业不具备传统车企的人力和计算资源,沿用传统车企的相关技术是不合适的,需要新的计算方法降低计算资源需求。

 

本研究是企业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

 

研究内容为针对结构传播噪声,提出以钣金结构的振动速度均方根值为评价指标,根据互易性定理以恒定功率的声源为逆向计算车身振动,符合噪声的传递过程和物理意义,能够比较全面的反映出结构NVH性能,利于衡量不同车身设计方案的效果。

 

主要用于车身及总成的结构设计验证,以比较少的计算资源控制车身NVH性能。

 

二、成果创新点及解决的难点问题

 

1、解决的难点问题

 

1)控制指标问题:白车身NVH性能控制一直缺乏合适的指标,常用结构模态评价,不能完整反映结构的NVH性能。

2)资源及效率问题:新能源汽车研发节奏比传统车企要快,但是计算资源却相对薄弱。导致直接沿用传统车企的做法不能适应快速的研发节奏。

 

2、成果创新点

 

研究内容针对结构传播噪声,以钣金结构振动速度为评价指标,与传统计算技术的区别有以下方面:

 

请访问官网查看完整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