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南骏汽车-战略发展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2018/07/19 02:11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设立的商用车整车生产企业(《目录》序号“152”),从事车辆研发、生产、销售近30年,在商用车、专用车及其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管理、质量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和售后服务管理等方面拥有坚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

  2017年底,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取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二、产能建设

  公司现有员工2095人,占地2858.59亩,厂房面积526569平方米,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齐备,具备年产新能源汽车4000辆的综合生产能力。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具备完整的商用车产品设计、开发、试验、验证、生产、检测、销售和服务能力。通过自主开发、技术合作和技术支援方式,深入研究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的电气架构、电气安全和整车控制技术,完成了整车控制系统硬件样件的研制和软件架构的搭建,并完成了实验室内的试验、测试,并对关键零部件、关键总成试验室进行了技术改造,对电机、电池、电控系统进行了样件测试,通过第三方机构实施了“三电”系统与实车性能的整体测试,建立了纯电动货车的开发流程、情报信息、整车电气系统设计文件,就纯电动汽车相关知识对技术、质量、生产、采购、销售、售后服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目前,公司已具备新能源货车整车的开发、设计、试制、试验、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

  四、主要新产品

  1、整车

  瑞逸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2、零部件

  五、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南骏集团与云南冶金集团创能金属燃料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铝空气电池,替代现有南骏物流车型上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以降低车载电池成本;同时,推进开发铝空气电池与锂离子电池并型为2.5T冷链物流车的电源,以提高冷链车续航里程。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南骏集团将坚定不移立足商用车领域求发展,坚定实施“技术突破、品质跨越、品牌重塑、经营革新”四大工程,面向国内国际市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力争在未来今年内迅速成长为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商用车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