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科大国创并购贵博新能 成功切入新能源汽车BMS领域

作者:
来源:
科大国创
2019/03/25 13:24
浏览量:

  

 

  7月23日,科大国创(30052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8.76元/股的价格发行36,833,684股,初步定价6.91亿元收购贵博新能100%股权。公司同时拟募集不超过1.95亿元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募集的配套资金拟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产业化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核心控制器检测试验中心建设项目和本次交易中介费用及相关税费等。

 

  贵博新能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以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总成提供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优势和较强的研发能力,在国内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领域具有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凭借多年来专注于新能源汽车BMS领域形成的丰富实践经验积累,在BMS系统方案设计、状态评估与估算算法、高效均衡管理和高精度检测等关键环节形成深厚行业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能够为各类电动乘用车、电动商用车、电动特种车等多个车型提供安全性好、稳定性高、可靠性强的动力电池管理解决方案。

 

  贵博新能是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安徽省地方税务局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的软件企业。一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相关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核心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多项动力电池管理与控制核心技术。目前贵博新能共获得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20项及软件产品登记证书4项,主要产品已获得IATF16949体系认证。

 

  贵博新能是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细分领域具有较为领先的市场优势,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02.4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35.29万元,分别相当于同期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的16.29%和34.57%;贵博新能业绩承诺人承诺贵博新能2018年、2019年、2020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

 

  科大国创长期以来坚持“智能软件为引领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需求紧密结合,为不同行业或领域用户提供智能应用软件和大数据分析服务,抢占人工智能时代智能软件的制高点。随着全球工业智能化浪潮不断升级和信息技术的不断革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向智能化、网络化、平台化、服务化演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广泛渗透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智能软件在社会各领域将得到广泛的应用,而以“智能网联化”为发展趋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未来智能软件最为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

 

  此次科大国创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贵博新能100%股权,将使得科大国创能够抓住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智能网联化”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将科大国创在行业应用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技术优势与贵博新能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业务进行深度融合,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应用软件领域的技术开发和产品创新,抢占新能源汽车智能应用软件领域的技术制高点和市场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