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专题】浙江万马集团特种电子电缆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2018/06/20 11:35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浙江万马集团特种电子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马特缆)是上市公司万马股份(002276)旗下的全资子企业。万马股份产品跨越电力电缆,通讯电缆,工业线缆,电缆材料,新能源电动汽车等多种行业。

 

新厂区透视

 

万马特缆坐落于美丽的杭州城西临安区,公司自1989年成立以来,万马特缆致力于特种电缆的研发和生产,品质卓越,享誉国内外。目前公司为多家全球知名500强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

 

万马特缆1999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在2002年通过了UL的安全规范认证及加拿大CSA的认证;在2010年公司通过了HDMI线的符合性测试,并成为了HDMI线的协会会员;2015年,特缆通过了TL9000认证。

 

除此之外,公司还通过了GE和Thomson机构的质量体系审计。交直流充电枪已通过了中汽研的所有产品检测,2016年公司取得了ISO/TS16949的认证。2005年,公司通过了SGS的环保认证,2006年通过ISO14000认证。2012年,万马特缆取得了中美联合审核的反恐认证。此外,万马特缆励志承担社会责任,配合每年全球多家知名超市对万马特缆进行EHS的审核。

 

新厂区鸟瞰图

 

二、生产经营

 

万马特缆经营同轴电缆、光缆、连接线、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组件和工业智能装备线缆 五大系列产品。

 

万马特缆的同轴电缆生产规模在国内名列前三、75Ω同轴电缆生产规模全国第一。公司产品主要有同轴电缆、同轴电缆配件、AV 线、HDMI、USB 2.0/3.0 线等,全部出口欧美等高端市场,连续5年成为浙江省同轴电缆出口企业排名第一,是包括Direc TV 、GE、沃尔玛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所信赖的优质供应商,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20%以上。

 

幻灯片3

 

三、产能建设

 

同轴电缆120万公里/年,光缆500万芯公里/年,数据缆20万箱/年,线缆连接线1500万件/年,充电枪15000把/年,2016年产值11亿元。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万马特缆依托万马集团一个院士工作站、一个博士后工作站、一个浙江省级重点研究院;两个省级研发中心;三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强大科研技术支持,所有线缆生产流水线都采用在线智能自动化控制系统管控所有技术参数。

 

2016年1月,浙江省内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研究院”在万马挂牌。万马特缆已取得了5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

 

五、主要产品

 

 

车用组件

 

同轴电缆

 

光缆

 

连接线

 

智能装备线缆及成套

 

U型弯折测试仪

 

电线扭转测试仪

 

六、合资合作

 

万马特缆与矢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聚新能源汽有限公司,金坛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众泰汽车研究院等先后合作开发多种电控用高压接插件及线束、充电枪等产品。

 

七、发展规划

 

万马特缆已投入60亩新厂房的规划建设,重点以车内高压连接线、充电枪系列化产品开发,找到解决目前电动汽车充电时出现的各种问题的解决办法,使其兼容不同电流与电缆规格;以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万马提倡“素质决定命运”“正人、正事、正品”的企业文化,本着“坚持创新,知行合一”理念,致力于对信息化建设重点投入,打造数字智能化企业,实现“精益生产、协同制造、协同运营、移动互联”,推动企业“两化融合”的深入应用,不断开拓创新,全面实现企业现代化,加快企业产业升级和特色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企业“万马制造”向“万马智造”转型,不断提升企业可持续竞争力。

 

 

所属类别: 企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