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上汽集团:拟近54亿元参与设立合伙企业 投资项目为高端智能纯电汽车

作者:
来源:
上汽集团
2020/11/27 09:38
浏览量:

11月26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 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72亿元成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其中上汽集团认缴出资53.99亿元,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联合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

 

本项目定位高端纯电动市场,将全新打造电子电器架构,从底层打通整车与驾乘体验高度相关的电子控制单元,应用数据驱动,聚焦客户感知,重构用户体验,鼓励用户进行高度自定义,实现汽车智能化宽度和深度的突破。

 

 

当日,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百亿级项目——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正式启动,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浦东新区将利用张江高科技园区世界级的高科技产业集群生态和AI、芯片等核心技术资源;阿里巴巴将以用户的大数据、达摩院的最新技术、阿里云等生态圈的协同优势,共同为智己汽车全面赋能,助力其抢占全球智能汽车领域的先发高地。

 

作为全新的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致力于成为“智能时代出行变革的实现者”,将坚持机制与技术创新双向并举,用户与企业价值共生共赢,全力探索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开创用户价值企业新时代。

 

据悉,目前智己汽车的首款车定位轿车,包括上汽美国硅谷技术公司也提供了相关支持。从前期规划看,智己汽车的运作模式已完全脱离传统国企模式,将采用市场化资本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