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重塑科技与大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重塑科技
2020/09/17 10:41
浏览量:

9月16日,重塑科技与大陆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燃料电池流体系统、振动控制及相关创新工艺的开发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与交流,共同为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更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而努力。

 

 

大陆集团康迪泰克执行副总裁、康迪泰克中国区总裁祁松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国,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增长,而燃料电池则是未来移动出行的关键之一。本次与重塑科技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对我们来说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有利于共同丰富和完善双方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布局,加速本地进程速度,推动商业化进度。”

 

大陆集团致力于为可持续且联网的客、货运交通研发开创性的技术及服务。这家于1871年成立的科技企业在车辆、机械、交通及运输领域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且可行的解决方案。2019 年,大陆集团实现销售额约445亿欧元,目前在全球 59个国家和地区雇佣员工近232000名。康迪泰克是全球领先的行业专家之一。作为大陆集团的事业群之一,康迪泰克为客户提供具有连接性、环保、安全和便捷的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用于工程车辆、铁路和公路,无论是空中、地上还是地下,工业环境,食品领域乃至家具工业。事业群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员工约46,000名,销售额为64亿欧元(2019),作为全球产业合作伙伴活跃在亚洲、欧洲、北美和南美洲。

 

过去5年,重塑科技持续攻关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创新与突破,并从需求端出发,打造符合场景需求、能向客户传递真正价值的燃料电池产品。在面向中重型商用车应用端,重塑科技于今年年初发布了新一代PRISMA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

 

下一阶段,伴随全球燃料电池商用车,尤其重卡的大规模发展趋势,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表示,要实现规模化发展,关键路径之一是“突破产品和技术开发的关键问题”,包括进一步提高产品可靠性、安全性、环境适应性、耐久性等,从而满足应对重型商用车应用的复杂工况、严苛环境、高强度运营的使用场景需求。与此同时,这给支持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及其他关键部件运作的涉氢管路、空气管路、冷却管路等流体系统的综合性能也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包括更高的化学稳定性、低渗透性、耐高温老化等。

 

随着双方的深入合作,基于大陆集团在车辆流体系统、振动控制和工业流体解决方案等领域已投入研发多年,并对输氢、输/排气、输水管路、电堆端板,振动控制装置等进行了技术储备,结合重塑科技在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应用与工程实践方面的扎实经验,未来双方有望在燃料电池流体系统、振动控制等创新工艺的开发和应用领域建立密切、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加快燃料电池技术的创新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