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投产

作者:
来源:
易车
2020/09/15 10:58
浏览量:

9月14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建成投产,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其生产的动力电池将率先搭载在宝马iX3上。这是华晨宝马首款全球车型,将只在沈阳生产,于年内投放市场并出口全球。此外,宝马还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开业仅三年后,技术更先进的二期就于今天竣工投产,生产创新纯电动宝马iX3搭载的第五代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在产能提升超过一倍的同时,还为未来的产能增长预留了空间。

 

宝马集团目前采用的动力电池生产过程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将电芯组合成电池模组,再进一步组装为电池包。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的模组生产线实现100%自动化生产,采用喷涂工艺、加装绝缘隔膜等多种方式确保电芯之间彼此绝缘;生产线上运用等离子清洁、智能光学检查等先进的“工业4.0”技术,保证生产品质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从模组生产线下线之后,模组进入高度灵活的电池包生产线。在这里,专业高压电池技术人员将电池模组与连接件、控制单元以及冷却单元一起整合在铝制外壳中,组装为完整的动力电池包。该生产线的亮点之一是全线采用自动导航承载车(AGV)作为产品载体,可以根据生产需求随时调整行驶路径,灵活性得到充分保障。电池包生产线集成了100%在线泄漏和高低压检测,以确保最高质量标准。在动力电池中心经过一系列技术领先、检验严苛的生产流程后,BMW第五代动力电池会被运往大东工厂并组装到创新纯电动BMW iX3车辆上。

 

当前,宝马集团正稳步推进电动化进程,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而华晨宝马一直在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动力电池研发和生产环节,前瞻布局并持续加大投入,在宝马的电动化进程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随着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的建成,华晨宝马在宝马集团内率先实现第五代动力电池量产。

 

而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研发中心,作为宝马在德国之外最大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持续聚焦于新能源领域。中心自成立以来研发设施不断完善,研发能力持续提升。今年四月华晨宝马启动研发中心二期的扩建项目,对实验中心和试验车间设施进行扩建,为新能源车型的进一步本土化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