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北汽福田BJ6123EVCA-37型纯电动城市客车的创新点与解决难点

作者:
来源: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05/10 15:35
浏览量:

福田欧辉自主研发的BJ6123EVCA-37车型是一款大中型城市市区道路高端城市客车,采用福田欧辉客车第三代城市客车产品造型、安全可靠的锂离子系列动力电池、高效的直驱动力系统,使整车更加节能。自主创新设计,整车结构造型简洁大气,融合国际化都市城市客车流行元素,凸显科技感、豪华感,让乘客倍感舒心。金属质感打造,彰显卓越品质,人体工程学座椅,让乘客乘坐更舒适。都市风格的简洁造型,大气而不失优雅,整体式前后大灯凸显科技与豪华。

 

整车采用福田欧辉专有4D车身技术,超低地板无障碍设计。车内空间宽敞,利用合理,驾驶室与乘客区有效分离,确保驾驶不受干扰,实现“人——机——电”一体化智能操控平台,可定制用户的在线智能控制技术,在强电安全方面做到了世界领先。

 

IMG_7183

图1 BJ6123EVCA-37照片

 

一、整车性能及控制策略

 

BJ6123EVCA-37车型采用小型驱动电机加单级减速器的形式,相比传统车型采用较大的驱动电机的形式,可以满足整车的动力性需求,并节约成本。采用小型驱动电机方案,使得电机能够工作在较高的效率区,工作效率提升,降低能耗;该车型相比传统车型采用铝车身,最大总质量不变,整备质量减小,试验质量减小,整车能耗降低,续驶里程增加,经济性更优。

 

请访问PC端官网查看完整文件